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生技併購籌資商機大 摩根大通來台探路

本文共594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生技併購籌資商機大,使大型投行加緊腳步布局,其中,投資銀行摩根大通率先來台探路,今日(20日)舉辦為期2天的醫療生技產業論壇,擬牽成本土生技業跨足海外發展及跨國投資的機會。摩根大通台灣投資銀行業務執行董事陳宣任指出,在新冠疫情之後,已看到過去至少有60%至70%在電子科技的產業重心,向生技醫療產業移轉,尤其AI結合醫療也將為主流趨勢,他也看好,繼半導體之後,台灣生技醫療產業將可打造為新一座「護國神山」。

陳宣任表示,美國等主要資本市場的跨國投資者,相當看好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發展的潛力,尤其台灣一流的精英都在醫界,有頂尖的生技及醫療人才,而且有足夠的產業鏈來支撐。他並觀察到,在新冠疫情之後,台灣已有科技公司,開始往製藥或醫療機械等領域來轉型,未來產業鏈會更成熟。

他表示,生技產業的發展需要大量資金來支撐,尤其發展新藥是很長的過程,併購和投資者在資金的支持都很重要,對於併購的角色,陳宣任形容在生技醫療產業比起單打獨鬥、各自努力,「併購反而更好,並非業務的結束,而是延續和另一個開始。」

陳宣任也觀察到,台灣有很多生技公司希望赴美上市,因為美國是全球生技醫療產業發展首屈一指的國家,也是最大的市場,並有最多懂得醫療產業的投資者,這使很多生技公司都希望跨足美國市場,且包括發行ADR;此外,在台灣也有一些創投公司或私募基金想賣掉手中的生技公司投資,摩根大通也將尋找合適的國外投資者來接手。

摩根大通來台探詢生技醫療產業的投行商機,圖為摩根大通台灣投資銀行業務執行董事陳宣...
摩根大通來台探詢生技醫療產業的投行商機,圖為摩根大通台灣投資銀行業務執行董事陳宣任。記者朱漢崙/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