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糖:台南抽檢同批肉品零檢出 累計920件全合格

本文共742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21日電

台糖豬肉片檢出瘦肉精風波,台糖表示,台南市衛生局再抽檢同批次肉品30件,檢驗結果為零檢出;檢體數量累計至今已達920件,同樣全數合格,證明台糖豬肉的安全。

對於有心人士提出有混充進口豬肉、洗產地等無稽臆測,台糖表示,事關台糖與台灣豬的安全聲譽,籲請各界勿再以訛傳訛,將持續堅定提供優質、安心的國產豬肉。

台糖表示,2月7日函文台中市食藥處,表明願意自行負擔檢驗費用,請求台中協助檢驗同批次肉品遭拒後,台糖再於17日致函台糖肉品倉庫所在地的台南市衛生局,仍表明願意負擔檢驗費用,請求協助抽檢回收的同批次肉品。

台糖表示,台南市衛生局於19日即派員至回收肉品的保存地點,也就是台南市柳營區台糖畜殖事業部,抽取30件交由經TAF認證的檢驗中心新營東興,進行包含西布特羅(Cimbuterol)及萊克多巴安(Ractopamine)在內的21種乙型受體素檢驗,21日檢驗結果出爐,30件肉品均是零檢出。

台糖強調,台糖肉品於過年前已經農業部、衛福部食藥署、各縣市政府及TAF認證的SGS食品實驗室檢驗,過年後再由經TAF認證的2家實驗室,SGS食品實驗室(高雄)與統一企業食安實驗室(永康),以及台南市衛生局的檢驗,全部都是零檢出。

台糖表示,累計所採檢的樣本涵蓋台糖自產的各期豬隻飼料、豬隻血液、毛髮與上市各類肉品等,檢體數量截至目前已達920件。

此外,農業部與縣市政府針對台糖目前在養的所有畜殖場、飼料工廠的查核檢驗,也均全數合格,目前已逾900件的科學檢驗,證明台糖豬肉的安全。台糖強調,並無辜負消費者對台糖肉品的信任。

台糖再次嚴正聲明,台糖養豬70年,從未進口豬肉及其相關製品。台糖肉品100%來自台糖自有畜殖場,全部豬隻都是由台糖自行繁殖,並只用台糖飼料工廠自行生產的飼料飼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双浪盼友達轉型明年見效 不只面板推全面解決方案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