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杉促成台歐新藥合作 安宏生醫攜手新創運用AI研發

本文共531字

中央社 記者何秀玲台北20日電

專注於蛋白質降解藥物研發的安宏生醫今天宣布,在台杉投資轉介下,攜手捷克新創公司AIffinity、瑞士蘇黎世的NexMR以及中歐技術研究所(CEITEC),透過核心AI技術,針對治療攝護腺癌的全新藥物作用靶點進行研究及開發,開台歐新藥合作先例。

安宏生醫先前吸引曾投資蛋白質降解新藥公司的台杉投資擔任領投,吸引包括台安生物科技、工研院創新、宏泰電工、萬豐資本、兆豐創業投資以及凌陽科技,完成A輪募資。而台杉投資是由行政院國發基金在2017年8月出資4成設立的國家級投資公司。

安宏生醫董事長暨執行長林助強指出,若本次合作能在攝護腺癌探索出新的藥物作用靶點,將有機會解決現有藥物瓶頸、及擴大藥物適應症的機會。本次國際合作夥伴將提供相關研究結果,使安宏生醫在後續藥物開發上能加速設計及驗證。

台杉投資生技基金合夥人沈志隆表示,國際間常見以商務合作、策略合作的方式,加速新藥問世的流程,不僅大幅減少資源耗費,亦使患者能盡早獲得新療法。

安宏生醫指出,捷克AIffinity核心技術為利用核磁共振、AI等科技,進行藥物設計和優化;NexMR是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透過技術移轉設立的公司,核心技術為專注於核磁共振在藥物開發的相關運用;中歐技術研究所為捷克重要的科研中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