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明錤:蘋果手機持續減產 降價對出貨幫助有限

郭明錤日前於社交媒體X上發文表示,iPhone在中國大陸市場出貨則是持續年減,年初降價對出貨幫助有限。
 歐新社
郭明錤日前於社交媒體X上發文表示,iPhone在中國大陸市場出貨則是持續年減,年初降價對出貨幫助有限。 歐新社

本文共4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於社交媒體X上發文表示,中國大陸市場的Android手機,因2023年第1季出貨基期低,以及3,000–4,000人民幣以上的機型需求穩定恢復中,因此出貨將穩定年成長,不過iPhone在中國大陸市場出貨則是持續年減,年初降價對出貨幫助有限。

針對摺疊手機,郭明錤指出,折疊手機全球近期銷售動能較為放緩。三星自去年下修摺疊手機出貨目標 (1,500萬台砍到1,000萬台) 後,今年的出貨成長目標 (1,200萬台) 較為保守。

郭明錤認為,中國大陸市場銷售放緩的原因在於,華為以外的品牌對銷售利潤較低的上下折機型興趣漸失,Oppo與Vivio甚至已停止原本預計在2024年發售的新款上下折機型的計畫。

而關於AI手機未來展望郭明錤預期,受益於GenAI,三星S24的2024年出貨預估已調升約5~10%。S24已具備未來AI手機設計的基本概念,包括整合雲端與本地端的LLM、利用GenAI強化既有功能與介面與即時翻譯等提供關鍵應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環保材料免用 NMP 與 PFAS 導入2奈米製程試產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