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技大老開書單/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 勾勒產業新境界

提要

《洞見未來:勾勒美好新境界》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對企業來說2024年仍舊是充滿挑戰的一年。然而,挑戰與機遇往往是一體兩面,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推薦經濟日報讀者在過年期間閱讀《洞見未來:勾勒美好新境界》這本書,看見變局下產業的新機會。

李世光指出,50年來,全球經濟與社會情勢不斷變動,1970年代台灣退出聯合國,面臨石油危機、地緣政治,每次的挑戰都很嚴峻。然而,台灣產業以十足韌性不斷開疆闢土,在困局中找到新機會,發展出半導體、資通訊、自行車、紡織等舉世聞名的產業,讓台灣從勞力密集的產業結構,轉變為技術導向的科技大國,因此,只要產業保持這種韌性和創新精神,就有機會在當今局勢中突圍,再創成長。

他說,工研院做為台灣產業科技的先行者,必須預見未來趨勢,而《洞見未來:勾勒美好新境界》這本書正是集結來自產官學研各界翹楚,為台灣科技和產業發展,提供寶貴建議與洞見。

《洞見未來:勾勒美好新境界》以工研院「2035技術策略與藍圖」為主體,點出四大應用領域: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韌性社會,及支撐多元應用的智慧化致能技術。「面對全球政經局勢充滿變數,產業具有足夠韌性,才能迅速適應突發事件和變化」。

推薦書籍:《洞見未來:勾勒美好新境界》

推薦理由:建立韌性是產業迎向未來關鍵,此書為未來科技發展提供洞見,促使產業與時俱進,在變局中掌握新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