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唐法說會/車用、USB 4產品傳捷報 今年出貨看增

本文共5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微控制器(MCU)廠新唐(4919)今(6)日舉行法說會,去年獲利受到市場景氣不佳、客戶庫存調整影響,2023年全年獲利24.20億元,相較2022年減少42.7%,寫下三年以來低點,每股淨利5.77元。不過新唐也表示,目前USB 4、車用產品都已經獲得客戶導入,後續出貨動能有望看增。

累計新唐去年全年合併營收353.48億元、年減15.6%,稅後淨利24.20億元,與2022年相比明顯減少42.7%,每股淨利5.77元。

回顧去年第4季新產品戰果,新唐指出,車用及工控領域上,包括第三代電池監控晶片成功導入大陸Tier 1電池管理系統(BMS)新客戶以及用於抬頭顯示器(HMI)產品量產出貨予台灣的汽車電子模組製造商。

在消費性產品上,新唐指出,馬達控制MCU本季持續導入韓系客戶的乾衣機、空調以及加熱泵浦等新型號產品。此外,電腦領域中,新唐成為第一家通過美國聯邦密碼模組安全標準FIPS 140-3 認證的內嵌式控制器(EC)及超級輸出入晶片(SIO)供應商,並推出鎖定邊緣運算平台市場的新eBMC晶片。

另外,新唐表示,全球首創內建e-Marker的USB 4 re-timer,也於本季量產出貨給台灣的電腦廠商。以上皆為本公司在新產品開發、新客戶及新應用布局上的具體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