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崇越董座:放棄亞利桑利那設廠 考慮轉進德州或墨西哥

本文共515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亞利那州廠正密集裝機作業,扮演供應上游鍵材料和先進製程用化學品的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今日受訪表示,基於考慮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的工作環境不佳及人力難尋等因素,崇越原打算結合相關供應鏈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的計畫決定改弦易轍,未來可能考慮轉換陣地至德州或墨西哥。

郭智輝此次是赴美歷經為期二周密集考察後,在今日出席新東向聯盟與捷克產業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時發表上述的看法。他說,如果相關設廠團隊到過捷克,再去亞利桑那州看過後,應會選擇到捷克投資。

他強調,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就是在一片沙漠蓋了很大座的晶圓廠,未來在這工作的員工,每天大概只能從住家開車到工廠,即使中午休息,也必須開15分鐘車程到一個廣場吃飯,如此周而復始,生活非常無聊。

除了氣溫炎熱外,對供應鏈最大的挑戰是當地的人工不易找,加上先前台積電已遭遇強大的勞團抗爭,這些因素都將使崇越被迫轉向其他地方設廠。

郭智輝強調,崇越協同相關供應鏈赴美投資,本來的目的就是就近服務台積電,後續再開發其他半導體廠,如今被迫易地建廠,可能另選離台積電不會太遠, 當地又可服務其他晶圓廠的德州,目前環球晶和德儀都已宣布在德州興建新廠;內部也有建議案將墨西哥列入選項,原因當地人力充沛。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智冠6/24改選董事 市場派網銀提名4席自然人
下一篇
台灣東洋3日將與北榮、高醫附醫三方簽署越南合作 MOU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