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原油需求元月看升 台塑化:第4季不會虧損

國際油價第4季以來,從每桶95美元附近跌落日前觸及75美元後,近期已漸回穩。 路透
國際油價第4季以來,從每桶95美元附近跌落日前觸及75美元後,近期已漸回穩。 路透

本文共4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國際油價第4季以來,從每桶95美元附近跌落日前觸及75美元後,近期已漸回穩,台塑化(6505)董事長陳寶郎表示,每年第4季因為天候的關係,都是石油需求較弱的時候,而依據以往經驗,元月後需求會慢慢起來,也會支撐油價向上。儘管原油價格下行致營運承壓,但台塑化第4季不會由盈轉虧。

對於近期紅海危機持續升溫,陳寶郎指出,影響較大的是貨物運輸的部分,至於全球石油運輸網路中,僅有極少部分油輪航經紅海,所以影響有限,另外,伊朗部分輸送油管則有經過紅海,但目前油管不受任何影響。

台塑化表示,儘管冬季為歐美汽油淡季,但西北歐煉廠陸續傳出事故,影響歐洲汽油供給,且歐美汽油庫存偏低,使歐美汽油價差高於歷史同期,加上印尼煉廠定檢,12月印尼汽油進口可保持1,000萬桶以上,提供新加坡汽油價差下檔支撐。


延伸閱讀

紅海危機!貨櫃海運報價驚漲十倍 40呎櫃喊到1.8萬美元

丹麥航運巨商馬士基宣布準備恢復在紅海航運業務 長榮暫不跟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