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景與大億交通 發表 LED 側光式汽車照明應用

本文共5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在美掛牌的驅動IC大廠奇景光電及子公司微采視像科技宣布,將在2024CES展與汽車照明製造商大億交通發表共同開發、採用微采尖端奈米光學膜的先進LED 側光式汽車照明應用。

奇景指出,LED側光式汽車照明將光源由傳統的直下式轉變為側光式,並利用光學膜將側光式LED光源反射或折射至汽車燈具的照明方向,較傳統的直下式光源,提供更均勻的光線分佈,並大幅減少汽車燈具的體積。

微采的奈米光學膜針對這種新式設計發揮關鍵作用,其精確的微結構設計可精準控制光線方向,達到比傳統光學膜更出色的導光效果,不僅進一步提升光線均勻度,也大幅提高光效率,可減少側光式LED數量,協助客戶降低成本。

奇景也提到,微采的奈米光學膜支援靈活的圖案樣式設計,以及動態和多灰階顯示,為汽車照明應用注入客製化和多元化可能性。

微采提供微結構光學膜解決方案的一站式服務,包含設計、模具開發到製造。其採用奈米光刻技術(Nano-photolithography) 與電鑄製程 (Electroforming), 製作獨有的滾輪模具,以進行 Roll-to-Roll 奈米壓印工藝,為大面積均勻照明生產提供高效率解決方案,並同時確保產品質量的一致性,因此能提供客戶更輕薄和成本效益更高的光學解決方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