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超微:AI伺服器訂單接不完 產業大咖為市況同聲按讚

提要

總裁梁見後發員工信 強調年營收將衝6,400億元新高 法人看好類股吞定心丸

美超微創辦人暨總裁梁見後昨日發出員工內部信,強調AI伺服器訂單接不完,該公司年營收將衝刺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400億元)大關。(本報系資料庫)
美超微創辦人暨總裁梁見後昨日發出員工內部信,強調AI伺服器訂單接不完,該公司年營收將衝刺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400億元)大關。(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9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美國AI伺服器大廠美超微(Supermicro)創辦人暨總裁梁見後昨(13)日發出員工內部信,強調AI伺服器訂單接不完,該公司年營收將衝刺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400億元)大關,再寫新猷,凸顯出AI市況正如日中天。

美超微是AI晶片霸主輝達(NVIDIA)重要夥伴,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多次在公開場合為其站台,凸顯對美超微的重視。此前,廣達(2382)、英業達、緯創等台灣重量級AI大廠也都為市況發展按讚,如今美超微加入投下對後市高度正面的一票,法人看好,更為AI族群後市發展吞下定心丸。

美超微總裁梁見後致員工內部信重點
美超微總裁梁見後致員工內部信重點

美超今年以來憑藉自身伺服器領域專業技術,成功與輝達掀起震驚全球的AI巨浪,為科技業帶來源源不斷的話題。黃仁勳不僅每次來台都會私訪美超微,更屢次提及多虧雙方合作,才讓自己強化「算力」、打造生成式AI的目標得以完成,由此可見美超微具有難以撼動的產業地位。

梁見後在發給員工的內部信中指出,美超微長期致力提供具最佳化電源效率及自然空氣和液體冷卻功能的系統,回顧整個2023財會年度發生許多事,肯定有很多事值得慶祝,這一切都是源於對伺服器技術的堅持與創新,以及對旗下各產品線上市時間的關注。

隨著市場吹起陣陣暖風,梁見後表示,美超微內部已看到AI、全球企業、雲端、存儲市場和5G/電信領域,開始接連冒出全新商機,美超微透過與領先的CPU、GPU和儲存供應商,建立起牢固的合作關係,此舉在市場對高度集成的機架級解決方案的需求不斷增長的情況下,將為公司帶來強大且壓倒性的優勢。

梁見後並指出,目前美超微處於AI伺服器訂單接不完的狀況,2023財會年度,也是美超微歡慶成立30周年,這一年對公司來說極具突破性,甚至在多項專業領域都拿下冠軍寶座。

他強調,美超微作為市場供應商,在PnP Total Al和IT解決方案的拓展才剛剛開始,未來隨著向現有和新興市場提供更優化的AI基礎設施後,成長的步伐將會再度加速,加上軟體和服務價值不斷增長,預估年營收將達200億美元。

談到AI市場趨勢,台灣產業大咖同聲按讚。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認為,市場對AI算力的需求持續快速成長,新一代AI伺服器將逐步進入放量期,目前訂單的需求都很強,預期明年成長幅度將更強勁。英業達董事長葉力誠直言,AI伺服器未來兩三年向上的態勢「沒有懸念」。


延伸閱讀

美超微:AI伺服器訂單接不完 華泰、優群、博智跟著旺

AI需求讓台積電笑得合不攏嘴?各大廠的百花齊放更有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OVO 在雙平台推群募新品「行走大平板」、「小方塊投影機」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