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神盾傳 VCSEL 感測打入三星 TWS 供應鏈 明年拚轉盈

本文共4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IC設計廠神盾(6462)布局VCSEL感測元件出貨傳捷報,法人圈傳出,神盾最快可望在2024年開始大啖三星真無線藍牙耳機(TWS)訂單,替神盾明年營運帶來新營運動能,預期神盾明年將有機會藉此力拚轉虧為盈。

歐洲感測元件大廠ams-OSRAM近期傳出將逐步退出較低毛利的感測元件市場,最後可能僅留下旗艦手機客戶,其他如中低階手機、消費性等終端市場都將逐步淡出,業界也傳出,近期ams-OSRAM已經沒有再參與中低階機種的新案子,另外TWS市場也開始逐步退出。

由於三星擁有TWS產品線,當中同樣需要使用VCSEL作為耳機近接感測元件,因此目前正在尋找新供應商。法人指出,神盾布局多年的VCSEL終於成功打入三星TWS供應鏈,預期最快將可望在明年下半年開始放量出貨,成為繼指紋辨識IC另一大供應給三星的產品線。

神盾近兩年由於指紋辨識產品單價下跌,加上光學指紋辨識IC需求下降,因此業績表現不甚理想,累計今年前三季每股稅後淨利(EPS)虧損6.9元。但法人預期,隨著明年手機市況有望全面好轉,加上打入三星TWS供應鏈,神盾明年營運有機會迎來轉虧為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