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談台灣再生能源發展 歐洲商會:有些落後、給二大提醒

本文共7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今(5)日表示,台灣在淨零轉型和再生能源發展有些落後,若台灣能順利展開淨零轉型並強化能源安全,將為各大企業建立綠色能源供應鏈,並為台灣社會經濟創造更大商機。

歐洲商會與台電今共同發表「電力淨零路徑報告書」,尹容致詞時作了以上表示。

歐洲商會並做了二大提醒,一是CBAM(碳邊境調整機制)將於2026年1月正式生效,徵收碳關稅,這對台灣各產業非常重要。二是氫能將是未來非常重要的議題,歐洲商會建議台灣必須有妥善且全面的氫能基礎建設,並優化氫能儲存解決方案,目前歐洲已開始積極發展以氫能為主的經濟,像是氫能巴士,同時也預計在2030年能夠達成歐盟每四輛卡車,其中就有一輛是以再生能源作為動力系統的目標。

歐洲商會指出,「電力淨零路徑報告書」分為四個主要部分,涵蓋政策脈絡、供給面、電網面和需求面。在政策部分,包括來自歐洲經貿辦事處、法國在台協會,以及台灣政府的章節,詳細探討淨零碳排放政策相關議題。

其他三個部分則彙整了多場歐洲商會低碳倡議行動(ECCT-LCI)及台電綜合研究所(TPRI)研討會的摘要,並由歐洲商會會員撰文,提供對淨零能源的解決方案。電網部分則是包含了經濟部能源署的文稿,分享了政府實現淨零政策的路徑圖。

尹容並提到,「電力淨零路徑報告書」主題涵蓋包括:氫能、電動車、能源儲存、電網升級和風險管理、太陽能、風力發電機葉片回收以及浮動離岸風電等,約有30家歐洲商會成員公司和歐洲駐台辦事處代表分享其專業知識。

同時,報告書也展示了眾多提案和創新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潔淨氫的使用與認證,以及電力系統與儲能的政府政策、國家低碳策略政策建議提供、陸上風電、浮體式離岸風電科技、地熱能、半導體價值鏈脫碳、建築節能技術實踐、電動車快速充電網絡、永續照明、電動物流車、綠色能源的促進與使用,以及碳權市場導入等內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