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價上歷史天價 佳龍、金益鼎、光洋科業績吃補

本文共4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國際金價攻上歷史天價,專營貴金屬回收的佳龍(9955)、金益鼎、光洋科等台廠庫存漲價效益可期,業績吃補。其中,佳龍貴金屬銷售營收占比逾九成,成為金價勁揚受惠最大的業者。

受金價大漲激勵,佳龍、金益鼎、光洋科昨(4)日股價全面勁揚,成為盤面亮點。佳龍、金益鼎收盤股價漲幅都超過7.6%,分別收在26.75元、54元;光洋科則漲約2.8%、收41.25元。

法人認為,台股面臨高檔震盪之際,金價上漲是實質面利多,有助催動貴金屬三雄後續買盤動能。

市場預估,以營運結構來看,佳龍營運和黃金高度連結,營運最易因金價起伏而波動,金價勁揚對其正面效益挹注最大;金益鼎及光洋科則是以黃金為主的多項貴金屬均有連動。

佳龍前十月營收為9.64億元,年增2.25%。佳龍直言,金價上漲對營運有利,但也要留意成本上揚議題。

金益鼎表示,第3季貴金屬營收占比約40%至50%,以黃金為最大宗,該公司主要從事電子廢棄物回收,來源為國內科技大廠,並透過回收電子廢棄物加工冶煉出貴金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