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陳俊聖滿意黑五 PC 銷售表現「So far, so good」

左至右為宏碁智醫董事長連加恩、宏碁集團董事長陳俊聖。 記者吳凱中/攝影
左至右為宏碁智醫董事長連加恩、宏碁集團董事長陳俊聖。 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7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宏碁(2353)集團參加2023年台灣醫療科技展,針對PC產業市況,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今(30)日表示,目前正值黑色星期五以及網購星期一,目前統計結果令人滿意,「So far, so good! 」從總體經濟來看,雖然還有很多不確定性因素,但看起來明年會比今年好一些。

針對明年PC市況,陳俊聖表示,現在講還有點早,但是我們知道有新的使用模式,一定會帶來新的刺激,當然希望他有一些成長,但成長多少還不確定。

隨著全球通膨降溫,市場看好消費力道回溫,陳俊聖指出,目前正值黑色星期五以及網購星期一,宏碁目前正在統計過程當中,但其實還是令人感到滿意的,我們覺得(銷售表現)還不錯。

他說,接下來進入季節性表現,因為疫情造成的現象已經過去了,進入傳統季節性狀況,而生成式AI的具體應用,將帶來新一波需求刺激。

陳俊聖認為,目前黑色星期五看到的數字都不錯,「So far, so good! 」,這種表現也算是在我們預計中,畢竟庫存消化已經結束,現在要回到季節性表現,而好兆頭其實是AI的新應用。

陳俊聖分析,從總體經濟角度來看,其實明年還有很多不確定性因素,現在已知情況來看,看起來明年會比今年好一些,因為今年第1季度實在是太弱了,那明年如果能平均一些的話,沒甚麼意外的話,明年應該是比今年好才對。

陳俊聖說,明年的灰犀牛是目前已經知道的各地地緣政治衝突,希望他不要出來,因為一旦發生一定會有影響,像烏克蘭戰爭還沒結束,以巴事情又發生,這些一定會有影響。

針對AI PC,陳俊聖重申,AI PC一定會發生,他不會是突然發生,而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一步一步的。至於AI PC是先發生在商用還消費市場,陳俊聖覺得皆會發生。


延伸閱讀

宏碁智醫與英特爾簽署MOU AI技術發展預防醫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輕軌導入5G專網 台灣大打造全台首例軌道平台
下一篇
鋼市見曙光!燁輝5月盤價由跌轉平 中鋼認同鋼市正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