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通5年產業投資方案超標達成 金額翻倍逾14億美元

本文共552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29日電

公平會今天舉行第12次高通投資台灣跨部會監督小組的第12次工作會議,宣告為期5年的產業投資方案圓滿完成,不只投資金額翻倍、逾14億美元,高通也在會中表達繼續投資台灣的意願。

公平會2017年10月對美商高通(Qualcomm)裁罰新台幣234億元罰鍰並要求改正違法行為,後來在2018年8月與高通公司達成訴訟上和解,高通承諾在台灣進行5年產業投資方案,投資7億美元。

公平會今天召開高通執行台灣產業方案的跨部會監督工作小組第12次會議,經濟部、國科會共同參與,高通技術部門、法務部門均有高階主管出席。

與會官員表示,高通公司已落實產業投資方案5年,期間與台灣保持良好關係,承諾的各面向投資都有落實,甚至投資金額已逾14億美元,遠超過當初承諾的7億美元,高通投資金額翻倍。

官員透露,會議過程中,雙方氣氛相當融洽,高通也表達未來繼續投資台灣的意願。

根據跨部會工作小組會議記錄,高通在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COMET)的投資金額、聘僱員工數均已達到、超過原先預定的目標,此團隊在促進與台灣半導體大廠的合作方面,持續扮演關鍵角色。

高通同時協助國內業者進行5G技術與產品開發,會議記錄寫到,高通公司的實驗室讓業者的認證程序與國際大廠接軌,減少業者認證時所遇的問題。此外,高通也做到支援南台灣技術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