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威強電法說會/看好明年全線業務成長 營收可望雙位數增長

本文共9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工業電腦廠威強電(3022)今(29)日舉行法說會,展望後市,威強電指出,本季營收與上季相當,預期全年業績也將與2022年相似,展望後市,威強電今年部分網通及ODM遞延訂單將於2024年出貨,加上今年第4季陸續拿下多個新的中型和大型ODM專案,在新訂單發酵下,威強電看好2024年所有業務全線成長。法人預估威強電明年營收將有雙位數增長,有機會再創新高紀錄。

威強電今年10月營收5.83億元,月增8.19%、但年減14.1%;累計威強電今年前十個月營收65.1億元,年增1.26%,為歷史新高紀錄。

威強電預期,今年第4季營收與上季相當,2023全年業績也將與2022年相似,全年每股純益將維持在8元以上水準。

威強電2022年毛利率為36.2%,2023年第3季單季毛利率衝上39.3%,為單季歷史新高紀錄,主要受惠美金升值,匯兌收益增加以及產品組合改善所致。威強電預期本季毛利率將維持在36-38%區間,長期而言,公司目標毛利率水準維持在36%以上。

以威強電地區市場營收占比來看,今年前三季亞洲為47%、美州38%、歐洲10%、內銷為5%,與去年同期差異不大;若以應用別來看,醫療比重為37%,相比去年同期增長9個百分點,其他依序為ODM 21%、其他24%、網通10%、交通8%。

威強電原先預期今年網通業務將有大幅增長,惟在全球經濟不景氣及以巴衝突等事件影響下,導致部分客戶暫緩拉貨,惟威強電表示,包含網通及ODM今年部分遞延訂單將於明年開始出貨。

威強電目前在手訂單已看到明年首季。威強電總經理江重良表示,目前來看2024年公司各面向業務皆樂觀看待。其中,醫療業務明年可以期待,網通也看到很多新需求出現。

在網通及ODM業務方面,威強電今年第4季陸續拿下多個新的中型和大型ODM專案,另有多個專案正在提案和競標階段,公司預期將在2024年能夠看到顯著的成果。

至於醫療方面,涵蓋生理訊號閘道設備類產品、內視鏡、超音波系統等相關業務2024年皆正向看待;整體而言,威強電預期明年全線業務皆會成長,而因不少新案量產時間落於下半年,因此預期2024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此外,在市場關注的美國投票機訂單部分,威強電客戶最近已拿下紐約州案子,後續訂單將於2024年3月再行洽談。江重良指出,明年相關需求已掌握到一定程度,後續各州投票機訂單可以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