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趨勢科技達成連續100季獲利 品牌價值達21.82億美元

本文共6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2023年「台灣最佳國際品牌」榜單揭曉,網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獲得第二名,品牌價值成長5%,達21.82億美元、再創佳績。「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是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委託全球權威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評估台灣品牌於全球市場的競爭力與永續發展力。

趨勢科技成立已逾30年,堪稱台灣本土的「資深」新創創業代表。一路見證資安從「電腦中毒」到「網路中毒」到「雲端駭客」的網路科技史。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身為創業團隊代表、前任技術長,她表示,趨勢科技的研發就是「科技發展趨勢就是資安研發的領域」,近年趨勢科技更連續啟動內部創業,發展出5G通訊、車聯網、工業工控OT三大防駭的新創企業。

趨勢科技也公布,2023年第3季連續達成100季獲利,年營收成長率達13%,整合資安平台在全球客戶需求的推升下創造年度經常性收入年增20%、總計超過7.45億美元,為該公司近年轉化經營策略、推動平台化轉型締造佳績,奠定趨勢科技在雲端資安和XDR(延伸式偵測及回應)的領先地位。

伴隨企業數位轉型與上雲需求提升,跨平台、跨設備的使用打開了駭客攻擊大門,加深資安環境的風險複雜程度。趨勢科技前瞻整合平台能有效回應企業需求,降低資安工具各自為政所帶來的成本與複雜性,消除可能被攻擊的資安漏洞,2022年SaaS營收成長率達12%,至今保護了超過7,400萬個從端點到雲端的企業資產設備。

趨勢科技台灣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企業上雲,駭客也以更多創新的方式帶來威脅。透過資安平台協助客戶整合威脅防禦管理的工作,憑藉強⼤的情報與深厚的技術及早偵測與回應威脅、降低資安風險,為企業IT提升資安可視性、加強營運韌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