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星巴克拓展綠色門市 沙鹿店開幕 導入充電樁

本文共5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台灣星巴克要拚永續店型。昨(27)日宣布,全台首家拿到「Greener Store(綠能永續)」認證的台中沙鹿北勢門市今天開幕。台灣為星巴克亞太區域第三個拿到認證的地區,25個標準中必須通過23個才能獲得認證,明年新店鋪將有15%為永續店。

該店導入電動汽車充電樁、屋頂塗上淺色油漆增加反射,並促進節能、節水、減廢,主打綠色永續,也創下台灣連鎖咖啡首例。

台灣星巴克昨(27)日出動四個部門的部長,出席台中沙鹿北勢店開幕前記者會,可見其重視程度。

星巴克打造「Greener Store」門市
星巴克打造「Greener Store」門市

台灣星巴克指出,要成為「Greener Store」店型,需通過星巴克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全球科學驗證服務公司(SCS Global Services)共同制定25項標準稽查與認證,進而達到有效減少門市碳排放、水資源浪費和垃圾量的目標;目前全球星巴克有超過3,500家經認證,全球星巴克都適用同樣標準。

台灣星巴克主管指出,今年是台灣星巴克25周年,選擇在台中沙鹿北勢開出25周年紀念店,經過半年努力,開幕前夕拿到Greener Store認證;台灣是亞洲區域繼上海和日本市場後第三個取得認證的國家,未來既有店舖會考慮納入認證。

台灣星巴克表示,沙鹿北勢店為車道型門市,因融入綠色永續,投資金額多兩至三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整理包/台積電釋出矽光子技術新進展!矽光子、CPO是什麼?概念股有哪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