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記憶體漲價宜鼎進補 明年 AI 專案效益貢獻、業績拚新高

本文共6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記憶體市場重新掀起漲價循環潮,且工業電腦客戶開始啟動回補庫存需求。法人預期,宜鼎(5289)在DRAM、NAND Flash第4季價格齊漲高個位數情況下,今年全年將有機會挑戰賺進1.5個股本,明年記憶體價格將持續上漲,加上與輝達合作的AI專案開始展開效益,宜鼎明年業績將有機會賺進超過兩個股本,營運再創新高。

記憶體市場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出現回溫訊號,不論DRAM、NAND Flash等記憶體價格都開始同步上漲,宜鼎同步受惠於這波記憶體漲價趨勢,開始從10月起調整手中記憶體報價,使第4季宜鼎的DRAM、NAND Flash等記憶體合約報價上漲約一成以內,使工業電腦客戶開始啟動回補庫存需求。

宜鼎公告10月合併營收達6.89億元、月減1.1%、年減20.2%,累計今年前十月合併營收為68.73億元、年減22.6%。法人預期,宜鼎今年全年將有機會挑戰賺進1.5個股本,代表將可望寫下歷史第三高水準。

且展望明年,不論DRAM、NAND Flash等記憶體全球報價都有持續看漲,若終端市場需求可望全面升溫,屆時將可望替宜鼎帶來顯著營運回溫動能。

值得注意的是,宜鼎旗下安提目前正在與輝達合作數個AI專案,並專攻工控市場,預期明年將可望開始全面展開雙邊合作效益。法人推估,宜鼎包括自身的AI客戶,加上安提貢獻的AI客戶業績,宜鼎明年全年AI營收占比將可望超過兩成,全年獲利有機會賺進超過兩個股本,並且再度寫下業績新高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