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伺服器缺料 英業達:做好產能準備全力支持生產

左起英業達董事長葉力誠、總經理蔡枝安。 聯合報系資料庫
左起英業達董事長葉力誠、總經理蔡枝安。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34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25日電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上週來台,與代工廠英業達等供應鏈夥伴會面,市場關注AI伺服器缺料問題。英業達董事長葉力誠今天表示,會做好產能準備,只要能拿到零組件,一定全力支持生產,在全球擴增的產能也會提升到一定水準。

葉力誠今天出席凌群舉辦的5G專網暨生成式AI應用成果發表會,會後受訪被問及人工智慧(AI)伺服器出貨狀況;他表示,英業達依照零組件供貨狀況,努力達成客戶目標,畢竟英業達只有接到市場上部分需求,至於零組件缺貨狀況,其他同業應該有更完整資訊。

他強調,市場對於AI伺服器和相關零組件、半導體的需求很大,值得注意的是關鍵零組件何時能更全面提供給系統製造商,英業達也針對這點持續與供應商及客戶溝通。

媒體詢問黃仁勳與英業達經營團隊會面最關注哪些事項,葉力誠表示,英業達算是前幾名的AI伺服器供應商,會做好產能準備,只要能拿到零組件,一定全力支持生產。

他提到,生成式AI應用和AI伺服器目前需求較高,接下來AI伺服器與通用型伺服器的市場比重如何變化,還說不準,需觀察AI應用能做到什麼樣的發展。

談到個人電腦(PC)市況,葉力誠坦言,全球總體經濟還是不理想,包括英業達在內的電子五哥,不論是做商用或消費型PC的業者,都有一定的降幅,預期明年可能維持和今年一樣的狀況。

為了因應市場變化,葉力誠說,英業達去年和今年更積極在全球布局,包括在捷克、墨西哥和泰國建置新廠,後續會努力讓擴增的產能達到一定水準。

他也發現,過去產能規劃主要配合客戶,需求確定後才著手建置,現在必須先準備好產能,再向客戶爭取訂單,這是一個較大的改變,台灣的資通訊業者也都感受到,設法在建置工廠、完善生產動能方面做出很多努力。


延伸閱讀

英業達營收/9月475.29億元、月增2.3% 客戶 AI 需求擴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