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需求強勁…台積電最大動能

本文共4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昨(19)日於法說會釋出最新展望,土洋法人普遍認為,台積電本季營收成長動能優於預期,反映半導體產業景氣周期觸底反彈,明年雖不一定會加速復甦,但AI需求強勁,仍是台積電未來的重要成長動能。

外資券商先前陸續在台積電法說會前發布報告,昨日台積電釋出的展望優於外資圈普遍預期。

摩根士丹利證券認為,台積電的潛在利多有四,包括對大客戶漲價,有助明年毛利率提高到53%;降低2奈米資本支出密集度有利於自由現金流及長期毛利復甦;蘋果晶片多樣化成為額外的成長動力;英特爾中央處理器(CPU)2024年至2025年外包增加等。

不過,大摩也認為台積電的下檔風險有三,分別是庫存修正一直延續到明年、市場對先進科技的需求減弱、海外晶圓代工廠的成本上揚等。

整體來說,外資證券認為AI仍是台積電的重要成長動能、美國AI禁令的衝擊仍低、台積電仍擁有技術優勢等,因此對台積電投資評等大多為「優於大盤」或「買進」,目標價介於650元到760元。其中,美銀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760元;瑞銀給予「買進」建議,目標價740元;大摩為「優於大盤」,目標價718元;大和資本給予「買進」建議,目標價686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