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力拚泡沬紅茶手搖飲 我茶飲料年產值188億元 推升飲料業產值創高

本文共5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民眾愛喝茶,非酒精飲料業連續八年正成長,2022年產值達570億元創新高,年增3.8%,今年前7月產值已達335億元,可望延續成長,連九紅再創新高。

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行業統計分類定義,非酒精飲料業係指從事含酒精成分不超過 0.5%飲料製造之行業;其內容大致可分為茶類飲料、運動飲料、礦泉水、碳酸飲料、果蔬汁、咖啡飲料、其他非酒精飲料等產品。

經濟部統計處指出,我國非酒精飲料業自2015年起產值連續8年正成長,2022年產值達570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3.8%。各種飲料中,茶類飲料為非酒精飲料業2022年產值創新高之最大推手。

台灣茶飲料不斷推陳出新,早已打破早期中老年人泡茶品茗之刻板印象,國內廠商研發出風味多樣且更方便飲用的包裝茶飲,透過大膽創新的廣告推銷,快速推升茶類飲料之產值,於1994年達265億元歷史高點,占比高達46.5%。

之後隨著泡沫紅茶店、手搖飲品的崛起,瓜分了消費市場,致茶類飲料產值自1995至2000年連續福六年大幅下滑,惟在業者不斷開發新品及促銷下,產值慢慢回升,雖然未能重回200億元水準之榮光時期,但占比卻始終居冠,2022年產值188億元,占比33.0%,年增6.4%,為推升非酒精飲料業產值2022年創新高之最主要貢獻來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台灣東洋3日將與北榮、高醫附醫三方簽署越南合作 MOU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