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立光董座林恩平直言:所有鏡頭價格 沒再跌空間

本文共4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大立光(3008)上季毛利率破底,據了解,iPhone 15新機除了旗艦款升級,搭載潛望鏡鏡頭外,其他鏡頭多沿用舊規格,導致平均價格(ASP)下滑,是主要原因之一。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昨(12)日未針對單一客戶訂單回應,僅強調,所有機種搭載的鏡頭價格沒有再下跌的空間了。

大立光第3季毛利率42.56%,下探十年來低點;累計今年前三季毛利率46.35%,年減7.89個百分點。法人追問,第3季毛利率是否為低點,不會再低?林恩平回應,第3季沿用舊規格的產品,價格跌幅滿重的,但所有機種價格應該沒有再往下的空間;至於本季毛利率是否回升,仍要看良率。

法人進一步追問,潛望式鏡頭組裝良率還有那些改善的空間?林恩平說,組裝鏡頭、鍍膜及管理等很多環節都要改善,經驗值多一些,應該(良率)會好一些。

林恩平說,目前詢問潛望式鏡頭的客戶更積極,潛望式鏡頭也成為明年手機規格升級的趨勢之一,法人提問,目前是否有很多客戶的潛望式鏡頭外購玻璃鏡頭,林恩平說,目前只有一家客戶指定。外界解讀,該客戶意指蘋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世芯上季 EPS 15.83元 登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