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旅行社淡季不淡 9月營收續旺

本文共733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1日電

9月是傳統旅遊淡季,但根據旅行社陸續公布的9月營收,受惠去年基期低及今年報復旅遊需求,普遍寫下淡季不淡的高成長表現,雄獅9月營收創疫後次高紀錄;旅天下9月營收年增21倍,且較疫前同期成長近4成。

雄獅9月營收新台幣22.08億元,年增574%、月增2.5%,寫下解封後的次高紀錄,僅次於今年7月表現。累計前9月營收154.48億元,年增782.18%。

雄獅表示,持續擴編歐洲、日本等海外公司人力,以消化日益增加的旅遊需求,並且提早運作2024年飯店及元件採購,同時積極發展高價市場旅遊。

與雄獅同集團的旅天下9月合併營收約2.93億元,年增21倍,且較疫前同期大幅成長近4成,累計前9月營收19.29億元,年增19.74倍,較疫情前同期提升3%。

旅天下指出,第3季合併營收9.36億元,較疫情前2019年同期成長52%,成長主因是旅天下擴增獨包日本函館機位,自7月起,從每週1班增加至4班,幾乎班班完銷,而暑假期間原本就是親子旅遊旺季,加上疫後旅遊熱度不減,長、短線銷售速度都較往年佳。

同時,旅天下表示,至今全台已有45家通路加盟門市,產品加盟商則有58家,未來宜蘭、嘉義等地將成為加盟拓展重點,未來將持續深化與加盟商合作型態。

展望第4季,旅天下看好員工獎勵旅遊商機,10月已接獲儀器製造業300萬元訂單;接下來也將進入北海道與東北旅遊旺季,旅天下瞄準賞楓戲雪商機與歐洲耶誕跨年等主題旅遊,目前訂單踴躍。

五福旅行社9月營收4.76億元,和8月旺季水準幾乎相當,年增21.72倍,累計前9月營收33.91億元,年增3221%。

燦星旅9月營收1.06億元,年增14.96倍,但月減31.07%,淡旺季趨勢較為明顯,累計前9月營收74.4億元,年增179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智冠6/24改選董事 市場派網銀提名4席自然人
下一篇
台灣東洋3日將與北榮、高醫附醫三方簽署越南合作 MOU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