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電動車客戶聲請破產 鴻海:俄州廠不受影響

本文共60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彭博報導,鴻海(2317)在美電動車客戶IndiEV聲請破產保護。鴻海表示,IndiEV聲請破產保護,不影響公司在美國俄亥俄州工廠的製造與營運,也不會影響鴻海持續尋求其他客戶的決心。

外電報導,鴻海在俄亥俄州電動車廠的客戶IndiEV周一向加州的破產法院聲請第11章破產保護,這家位於加州的電動車新創公司列有283萬美元的資產和2,640萬美元的負債。

鴻海去年10月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俄亥俄州的Lordstown工廠協助IndiEV打造INDI One原型車。當時IndiEV公告只有22萬美元現金,由於合併方的夥伴資產被清算,IndiEV今年上市的計畫也告吹。據了解,鴻海與IndiEV去年10月是簽定備忘錄,雙方是在備忘錄階段,因此沒有影響。

鴻海表示,IndiEV聲請破產保護,不影響公司在俄亥俄州工廠的製造與營運,也不會影響公司致力尋求其他客戶的決心。在俄州工廠的設備與人員仍是鴻海的資產,其他的新創車廠或是傳統車廠,若想要將電動車推出到市場,鴻海俄州廠仍可回應市場需求。

鴻海將於10月18日舉行科技日活動,並將AI如何應用在智慧電動車、智慧製造、智慧城市三大平台,具體對外展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電動車策略長關潤、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將針對未來策略發表演說。展現鴻海進軍電動車市場的企圖心。

劉揚偉先前表示,鴻海集團正與超過十個客戶,討論20個電動車合作項目,其中兩個項目已投入生產,五個有可能簽訂合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