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衝先進封裝 記憶體、基板 測試聯盟夥伴不可少

本文共7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全力衝刺先進封裝市場,在本次舉行的北美開放創新平台生態系統論壇當中,台積電特別表示在3DFabric先進封裝聯盟當中,已經與業界21個聯盟夥伴共同攜手合作並釋放創新,當中包含記憶體、基板及測試合作廠商。

台積電表示,首創半導體業界的3DFabric聯盟,該聯盟在過去一年中大幅成長,致力為客戶提供半導體設計、記憶體模組、基板技術、測試、製造及封裝的全面性解決方案與服務。目前台積電在業界與21個3DFabric聯盟夥伴共同攜手合作並釋放創新。

首先在記憶體合作上,台積電指出,生成式AI及大型語言模型相關應用需要更多的SRAM記憶體與更高的DRAM記憶體頻寬。為了滿足此要求,台積電與美光、三星記憶體及SK海力士等主要記憶體夥伴密切合作,驅動高頻寬記憶體HBM3與HBM3e的快速成長,藉由提供更多的記憶體容量來促進生成式AI系統的發展。

其次,在基板領域中,台積電已成功與基板夥伴揖斐電(IBIDEN)及欣興(3037)合作,定義了基板設計技術檔,以促進基板自動佈線,進而顯著提高效率與生產力。台積電、基板及EDA夥伴展開三方合作,透過自動基板佈線實現提升10倍生產力的目標。此項合作亦包括可製造性設計(DFM)的強化規則,以減少基板設計中的應力熱點。

最後,在測試合作裡,台積電與自動測試設備(ATE)夥伴愛德萬(Advantest) 與 泰瑞達(Teradyne)合作,解決各種3D測試的挑戰,減少良率損失,並提高小晶片測試的功耗傳輸效率。為了展示透過功能介面來測試3D堆疊之間的高速連結,台積電、新思科技與ATE夥伴合作開發測試晶片,以達成將測試生產力提高10倍的目標。台積電亦與所有可測性設計(DFT)EDA夥伴合作,以確保有效及高效的介面測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