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深化KKBOX合作 郭水義:16年前就看好投資

本文共904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

KKBOX母公司科科科技(KKCompany Technologies)計畫在今年第4季遞件申請在台上市,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中華電於16年前就看好投資KKBOX,支持正派合法的內容平台業者,也支持新的科技與商業模式,未來雙方會持續、緊密深化合作關係。

KKBOX母公司科科科技(KKCompanyTechnologies)計畫在今年第4季遞件申請在台上市,獲得包括中華電信、趨勢科技與國內企業的Pre-IPO輪共40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12.76億元的資金挹注。

台灣大哥大日前也宣布,KKBOX母公司科科科技(KKCompany Technologies)將以不逾3000萬美元,收購台灣大哥大子公司「台灣酷樂時代」,同時協助旗下MyMusic現有月租戶加入KKBOX,台灣大並決議以1500萬美元參與KKCompany現金增資案,持股比例約2.8%。

郭水義今天在iPhone 15開賣會後受訪表示,中華電於16年前即看好音樂發展,投資願境網訊股份有限公司(KKBOX Taiwan,科科科技集團子公司),共同深耕台灣串流音樂市場。

他說明,當時是秉持「誠信為本」的價值觀,支持正派合法的內容平台業者,也支持新的科技與商業模式,而當年KKBOX採用的是線上音樂的技術,另外採用訂閱制的月租商業模式。

他表示,中華電與KKBOX廣結同盟,善用夥伴資產,因為任何一家公司不可能什麼都會,所以要廣結同盟,擴大平台與生態系統豐富度與能量;未來中華電信會持續、緊密的深化與KKBOX雙方的合作關係。

近年來,中華電合作KKBOX風雲榜及音樂展演的5G創新服務,包括異地共演、全息投影、5G SA邊緣運算及VR演唱會等,共同發揮音樂產業影響力。

此外,公平會先前宣布針對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在2018年的聯合行為合計開罰新台幣7600萬元。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今天受訪時重申,這是5年多前的議題,很多資訊在整理和處理過程中,因為時間長久關係,在公平會掌握和各方面有些落差,以致於有這樣裁判,中華電會積極研議行政救濟措施。

他也強調,中華電以誠信為本,「沒必要、也沒動機」,為非常小的資費參數來做聯合行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