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友達、智崴攜手 打造首座 Aniverse 漫遊者實境體感基地

本文共5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友達(2409)宣布與體感遊樂設備廠智崴資訊(5263)攜手,運用 ALED 無縫拼接先進顯屏技術,正式啟動位於基隆 Aniverse 漫遊者實境體感基地,打造全台最大戶外裸視3D LED 弧形螢幕,將3D立體動畫活躍於頂樓外牆。

隨著AI浪潮席捲全球,日常生活場景逐步移轉至線上,構築虛擬實境交錯世界,各式 AR/VR 擴增實境體驗技術崛起,帶動元宇宙娛樂體驗場域落地。

看準疫後實體消費力復甦、主題樂園及觀光旅遊市場蓬勃發展,智崴匯聚多年遊樂設備產業經驗能量,集結友達先進顯屏技術及優異軟硬體整合力,將國外廣受好評的 LED 沉浸式模擬座艙及飛行船等遊樂設備,移師基隆火車站。

友達光電技術長廖唯倫表示,「相較傳統投影技術,LED 擁有空間、外型不受限之優勢,可提供虛擬遊樂設施巨型沉浸式感受。同時,友達 ALED 超高動態對比的優異畫質表現,更有效展現與現實世界幾無區別的虛擬空間。很榮幸友達穩定可靠的 ALED 技術,能與生態圈夥伴智崴攜手打造新穎的遊樂設備場域,共同刷新元宇宙體驗新指標。」

智崴董事長歐陽志宏表示,「智崴致力創新遊樂設施、整合娛樂系統以提供引人入勝的動態表現。與友達攜手合作多年,透過不斷精進、創新產品設計,成功滲透全球市占率,這次進軍基隆,期望將基隆打造成前進世界各地的示範基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