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Phone 15將開賣 通路商估整體銷量成長逾2成

本文共574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

蘋果iPhone 15將在22日開賣,德誼總經理黃麗容表示,今年預購量比去年成長約6到7成,預估整體銷量成長逾2成,由於今年Pro Max到貨量比例確實很低,會供不應求。

蘋果iPhone 15系列新機將在22日開賣,全台最大蘋果經銷商德誼今天宣布,正式獲得蘋果(Apple)官方授權,成為iPhone新機線上預購的經銷商。

觀察iPhone 15預購狀況,黃麗容今天受訪表示,預購開放2小時後,Pro系列就完銷,且新色原色鈦金屬受近4成消費者偏好;容量方面,有5成以上消費者偏好256GB。

整體而言,黃麗容表示,iPhone 15預購量比去年成長約6到7成,預估整體銷量可以成長2成以上。

根據德誼調查顯示,iPhone 15 Pro最受青睞,占比達42%,15 Pro Max占比達39%,一般版的iPhone 15占比為11%,15 Plus只有8%。消費者最有感的升級是USB-C、鈦金屬、5倍光學變焦。

她指出,德誼iPhone銷售近年不斷提升,只有iPhone 14稍微下降;iPhone 13、14的高階版本Pro銷售占比都比較高,但今年Pro Max到貨比例確實很低,會供不應求,而整體需求還是大。

她表示,全球和台灣今年第2季手機銷售都相對疲軟,但高階手機市場其實都往上提升,受惠iPhone 15銷量帶動,將會是正成長的狀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亞德客看好電子車用氣動元件 下半年線性滑軌出貨佳
下一篇
經濟部推動淨零人才國家證書 逾200家企業響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