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本工資連八漲帶動「加薪潮」 繼光香香雞宣布加薪4%

台式炸雞知名品牌-繼光香香雞今(15)日宣布10月起繼光香香雞門市夥伴加薪4%,並同時加強下半年東南亞展店力道,同步強力開放上百筆職缺進行招募,看好整體餐飲界下半年至明年景氣,未來持續挹注展店動能。 圖/繼光香香雞提供
台式炸雞知名品牌-繼光香香雞今(15)日宣布10月起繼光香香雞門市夥伴加薪4%,並同時加強下半年東南亞展店力道,同步強力開放上百筆職缺進行招募,看好整體餐飲界下半年至明年景氣,未來持續挹注展店動能。 圖/繼光香香雞提供

本文共9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火速核定2024年基本工資月薪將調升至27,470元,調升1,070元,時薪調升至183元,調升7元,調幅4.05%,這將是蔡政府連續第八年調升基本工資,而這股「加薪潮」開始發酵了。台式炸雞知名品牌-繼光香香雞今(15)日宣布10月起繼光香香雞門市夥伴加薪4%,並同時加強下半年東南亞展店力道,同步強力開放上百筆職缺進行招募,看好整體餐飲界下半年至明年景氣,未來持續挹注展店動能。

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有高達九成的上班族不滿意目前的薪資待遇,創下近五年新高,更有七成五受訪者直言,今年薪水完全停滯不動,僅二成五有被加薪,平均增加2,117元,其原因為激勵員工士氣33.3%、有固定調薪機制30.1%、個人業績表現好23.3%、公司整體獲利佳16.1%以及升職加薪13.8%。

繼光香香雞執行長黃智雄表示,有感少子化及人力池的競爭,為消弭業界普遍對於餐飲低薪的印象,並改善餐飲就業環境,於今年10月起將領先強化門市夥伴薪資待遇及福利,如提升繼光香香雞門市人員薪資4%,並且通過每月考核還能調薪,最高可達36,000~40,000元,同時也注重夥伴的生活平衡,提供每月10天的例休假。

門市店長除了獎金外,更可以參與門市的淨利分潤5%,透過經營管理為自己創造百萬年薪;此外,還可以選擇和公司合資或是獨立內部創業,一圓創業夢想。另外公司內部還舉辦炸雞職人盃競賽,若得到前三名職人盃名譽可另行年度加薪,都是優於多數餐飲同業平均值。

同時,繼光香香雞也積極於全球強力拓點,預計下半年將陸續展店,9月16日前將完成駐「美麗華百樂園」、9月28日在有號稱全台最大誠品進駐的「新店裕隆城」正式試營運,10月更首次進駐桃園機場,等飛機的旅客未來都能享受的到代表台灣邁向國際的台式炸雞。澎湖首間繼光香香雞也將有望於2024年10月登島。

目前繼光香香雞除了在全台有70逾間,在加拿大也有2間門市,菲律賓除了Estancia Mall、Eastwood city、 TriNoma Mall再加上今年將於年底前開幕的菲律賓Ayala Malls Manila Bay總計有4間,全球含中國大陸門市至年底前將可達逾500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