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文曄收購加拿大同業Future 大聯大持股隱含價值同升

大聯大控股董事長黃偉祥。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聯大控股董事長黃偉祥。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IC通路商文曄(3036)宣布收購加拿大同業富昌電子(Future Electronics Inc.),業界預期文曄後續營運動能可望大增,其中IC通路大廠大聯大(3712)手中握有文曄將近兩成股權,因此隨著文曄業績動能有望跳升的同時,法人亦看好,大聯大後續隱含價值有望同步看增。

文曄收購Future,此樁併購案帶來什麼影響和綜效?

  • 文曄為何能娶到 Future?代價多高?一文看懂併購祕辛
  • 文曄併購加拿大通路商 一開盤就漲停排隊買單逾4.1萬張
  • 文曄砸1,200億跨國大併購 寫台灣同業最大手筆
  • 文曄(3036)宣布已簽訂正式協議,將以38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212.65億元)全現金收購,總部位於加拿大同業富昌電子的100%股份。此交易已獲得文曄董事會以及富昌電子董事會的一致核准,若各國主管機關批准狀況順利,預計於2024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法人指出,文曄在收購富昌電子之後,將可望擴大在歐美市場的布局,且不僅國際大廠訂單有望到手,歐美中小型廠商亦可望成為文曄客戶,預期文曄未來客戶數量將可望從現在的超過一萬個客戶,躍升到逾兩萬個客戶,代表獲利空間有望大幅增加。

    由於大聯大在2020年入股文曄之後,目前仍持有文曄17.7萬張股權,占文曄總發行股權19.28%,使大聯大仍位居文曄的第一大股東,因此法人看好,文曄獲利成長的同時,不僅股價有望增加,配發股利亦有望看增,大聯大持有文曄股權的隱含價值將富有成長潛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