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裕隆多角化營運有成

本文共5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隆(2201)集團好事頻傳,包括中華車百分百子公司綠捷打入半導體設備供應鏈,近期MG新車將開賣,預期將成另一款熱賣神車,還有新店裕隆城即將開幕,裕隆集團多角化營運將全面啟動。

裕隆集團歷經近幾年來的務實轉型,已開始進入收成階段。除了與鴻海集團的合作,轉投資事業鴻華先進即將掛牌,中華車也在多角化發展,中華汽車於2009年100%投資成立綠捷GREENTRANS,旗下產品除了電動機車、微型電動車外,還有AGV無人搬運車及AMR自主移動機器人。

中華汽車自2010年起投入研發,在楊梅廠內建立研發、製造及測試基地,成為AGV的最佳實驗場域。現在,充分應用在不同車種的供料路徑上,負責搬運車體、引擎總成、後軸總成與底盤線成台份物料,大大提高楊梅工廠的生產效率。

此外MG首款車HS單月銷售量都超過千輛,第二款車ZS也即將發表,中華車藉由多角化、多品牌,在裕隆集團中表現亮眼。

據悉,中華旗下MG品牌,自推出以來廣受市場歡迎,明(31)日推出第二款休旅車ZS,劍指Honda HR-V、Toyota Yaris Cross、Nissan Kicks,市場預估價格上看90萬元,預期將迎來國產跨界休旅車激戰。

近期備受關注的新店裕隆城,未來也將成為裕隆小金雞之一。其中,裕隆城最大租客誠品生活近期宣布,亞洲最大旗艦店「誠品生活新店」將於9月28日開幕,可望挹注裕隆營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