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動車概念 領軍攻堅

本文共5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越南電動車廠VinFsat赴美那斯達克掛牌上市後,股價連日狂飆,加上特斯拉(Tesla)同步轉強,台股昨(29)日電動車概念股連動上漲,裕隆(2201)、健策、華城等指標股吸引買盤追價,扮演多頭挑戰月線的主攻部隊。

10年期美債殖利率滑落,帶動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費半指數漲幅超前,隨外資調節壓力稍歇,台股昨日持續向月線挺進,並收復5日線,以及25日中黑K棒一半,市場資金流向低基期落後補漲族群,盤面題材股各自表現。

VinFsat挾籌碼集中優勢,在那斯達克掛牌短短十日,股價大漲近七倍,市場超越高盛、波音,在台股人工智慧(AI)概念股交投降溫時,電動車概念股亦重獲買盤青睞,定穎投控、偉詮電、裕隆、健策、華城、金居、旺宏、毅嘉等,昨日漲幅達3.0%至9.9%不等。

裕隆31日將舉行法說會,除新店裕隆城將於下月開始試營運外,電動車生產進度將是市場關注焦點,法人指出,鴻華先進純電動休旅車Model C平台,第一款車型將應用於納智捷品牌的n7,預計第4季開始交車,是品牌能否轉盈的關鍵,昨日股價漲5.4%收79.8元,重回高檔壓力區。

健策上半年受到個人電腦及伺服器終端需求庫存調整影響,營收較為平淡,但法人看好,中長線均熱片仍持續受惠到伺服器新平台規格升級以及伺服器GPU搭上AI趨勢成長浪潮,並具備於新能源車中逆變器的水冷散熱模組產品放量,後市營運水漲船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家電廠搶市 新品連發
下一篇
玉山金改變股利政策後 14家金控誰是下一檔存股神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