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特爾結盟晶心科、力旺 添戰力

本文共628字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鐘惠玲╱馬來西亞檳城23日電

英特爾發展晶圓代工服務(IFS)企圖心強大,並與台灣矽智財(IP)廠晶心科(6533)、M31、力旺結盟,助攻客戶開發新晶片。隨著英特爾晶圓代工事業日益茁壯,也為晶心科等台灣IP廠後續業績增添強大的動能。

根據英特爾釋出的IFS加速計畫,其IP聯盟成員包括晶心科、力旺、M31、安謀(Arm)等,EDA聯盟成員則包括益華、新思以及Siemens EDA等,設計服務聯盟成員則有Capgemini、印度業者Tech Mahindra、Wipro等。

英特爾IFS事業群提到,IFS已做好準備,為業界三大指令集架構包括x86、安謀及RISC-V提供優化IP。

台灣IP廠積極與英特爾合作,其中,M31的產品主要包括高速介面IP與基礎IP,是全球少數具備7奈米以下先進製程技術的IP業者,透過為IFS平台的全球客戶提供通過各製程節點認證的高階IP,該公司可望延伸海外IP市占版圖。

力旺則預期,下半年會有6/7奈米製程的客戶應用陸續進入量產階段,5奈米製程客戶導入自駕、資料中心及AI相關應用,與CPU夥伴在3奈米製程的合作也順利進行。該公司估計隨著過去累積的新產品設計定案進入量產階段,下半年營運將呈現逐季往上。

晶心科方面,目前主攻從入門到高階RISC-V相關處理器IP。晶心科認為,英特爾可為RISC-V架構提供世界一流的晶圓代工服務,有助使用RISC-V架構的晶片在新興應用中領先業界,如5G、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AI、資料中心、高效能運算(HPC)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