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創資通攜手犀動智能 推動旅宿 AI 智能助理配送機器人

本文共5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緯創資通(3231)攜手本土新創犀動智能,推出旅宿業使用的「智能助理配送機器人方案」。犀動智能(Aiello)智慧音箱小美犀結合緯創資通機器人Wifundity相關平台,推出AI智能助理配送機器人解決方案,導入自動化服務,提升飯店旅宿營運效率與房客住宿體驗,推動智慧旅宿願景。

犀動智能指出,智能配送機器人,是串接緯創Wifundity機器人服務管理平台及犀動智能Aiello AI智能語音助小美犀,房客能夠透過語音互動及AI語意分析,實現物品自動配送需求。

近期,勞動力短缺,旅宿業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為保持以人為本的高品質服務,導入AI應用與服務型機器人成為解決方案的關鍵。「小美犀 AI 智能語音助理」於旅宿業運用以來,以NLP語音技術解決各式各樣服務需求,結合設施與景點問詢、AIoT (AI 物聯網) 房間設備控制、數據化後台系統等功能,即時為顧客解決問題之外,也提供飯店業者營運洞察,實現更有效的人力配置及管理,以利未來業務與整體服務優化。

犀動智能創辦人暨執行長沈書緯認為,透過飯店專用 AI 服務與機器人的導入,可節省人時,實現24小時不中斷的高效服務。合作夥伴緯創資通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發處副總監黃啟達表示,飯店業者逐步意識到運用科技提高服務品質與效率的重要性,整合AI語音互動的智能配送機器人即是目前服務型機器人市場主要的應用之一,更可藉之以優化營運體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