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CFI 運價指數終止連三漲、周跌幅1.2% 僅美東線續漲

SCFI貨櫃運價指數終止連續三周上漲轉下跌。 (聯合報系資料庫)
SCFI貨櫃運價指數終止連續三周上漲轉下跌。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根據今(18)日出爐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運價指數下跌12.54點至1031點,周跌幅為1.2%,SCFI貨櫃運價指數終止連續三周上漲轉下跌;其中四大主要航線還是以北美線較強,遠東到美東線運價持續上漲,其餘都下跌。

物流業者認為,今年的貨櫃輪旺季還是不夠旺,所以運價漲勢的力道也會受阻,北美市場比歐洲市場需求來的強勁,基本北美會維持在每40呎櫃遠東-美西2000美元,遠東-美東3000美元水平。

今年歐洲市場的旺季表現讓貨櫃輪業者失望,貨量增加速度太過緩慢,8月貨量較7月來好,跟過去的旺季相比,還是不夠強勁,遠東到歐洲運價每TEU(20呎櫃)達852美元,較前一周下跌74美元,跌幅7.99%;遠東到地中海運價每TEU(20呎櫃)達1,500美元,較前一周下跌7美元,跌幅0.46%。

北美線表現是相對強勁,運價守得很穩,遠東到美西每FEU(40呎櫃)達2,003美元,較前一周下跌14美元,跌幅0.69%;遠東到美東每FEU(40呎櫃)達3,110美元,較前一週上漲39美元,漲幅1.26%。

近洋線方面,其中遠東到日本關西每TEU(20呎櫃)與前一周下滑6美元;遠東到日本關東每TEU(20呎櫃)與前一周下滑14美元;遠東到東南亞每TEU與前一周上漲4美元,漲幅2.85%;遠東到韓國每TEU較前一周持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世界先進法說會/估第2季晶圓出貨季增雙位數 毛利率也將同步看增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