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心科 RISC-V 獲群聯導入 打進 PCIe Gen 4 供應鏈

本文共6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RISC-V矽智財(IP)供應商晶心科(6533)和NAND Flash控制IC廠群聯電子(8299)今(17)日共同宣佈:群聯屢獲殊榮的PCIe Gen4x4 SSD控制晶片X1 (PS5020-E20)原即採用晶心科的AndesCore N25F處理器。

AndesCore N25F是一款基於AndeStar V5架構的32位元CPU IP核心,在RISC-V架構的基礎上進行了擴展並保持了相容性。它採用經過最佳化的五級流水線設計,可以提供領先的每兆赫(per-MHz)性能,並具有出色的效率。

群聯X1 SSD平台是一款針對企業SSD市場的U.3 PCIe 4.0 x4 NVMe SSD儲存方案。它在隨機讀取IOPS速度方面的大幅提升, 使其非常適用於處理數千個用戶端的人工智慧訓練和應用伺服器。X1平台提供了更高的速度和更低的功耗,以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消除了性能瓶頸,顯著提高了服務品質(QoS),並為關鍵商務應用提供了最高水準的資料完整性和安全性。

群聯研發副總鄭國義表示,從晶心科之前的V3架構到基於RISC-V的V5架構,雙方的合作已經持續了近十年。晶心科技提供的處理器有許多選配功能,而Andes Custom Extension (ACE)自動化工具非常強大,可以根據我們確切的需求客製化指令。

晶心科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博士表示,晶心科的AndesCore N25F提供了高效的性能和靈活的配置,使其成為高性能嵌入式控制器的理想選擇。事實上,N25F一直是最暢銷的RISC-V核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