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心科衝刺車用商機

本文共5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高通、英飛凌、博世、恩智浦,以及Nordic等國際大廠將合資成立新公司,推動RISC-V晶片指令集架構在車用,及後續於行動裝置與物聯網等領域的發展,外界預期,CPU矽智財(IP)廠晶心科(6533)的發展聲勢也將更為壯大。

RISC-V架構近期在半導體業界相當火熱,此前,晶心科、Google、英特爾等13加廠商也共同組成「RISE」,攜手衝刺RISV-V領域,此次五大國際指標業者鎖定以RISC-V架構發展車用、物聯網等領域,凸顯大廠們對RISC-V後市抱持高度期待。

RISC-V架構產品是晶心科的發展主力,該公司上半年業績年增逾一成。法人認為,該公司下半年表現應當可優於上半年,使得全年營運應有機會成長雙位數百分比,續創歷史新高。

晶心科董事長林志明先前提到,今年是晶心科的「車規元年」,將會逐漸累積技術經驗與客戶信任,並積極布建生態系,成為中長期營收引擎之一。晶心科總經理蘇泓萌也指出,該公司預計在車規認證方面,今年算是會有1.5個,明年再有二個。

晶心科去年第4季時,旗下「N25F-SE」成為業界第一個通過ISO 26262功能安全標準認證,全面符合汽車應用開發的RISC-V CPU IP。其實在通過認證前,晶心科就已有十個車用相關客戶,未來該公司也期望推出更多通過前述認證的IP。

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