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十銓7月營收8.92億元 年增83.6%

本文共420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記憶體品牌暨模組廠十銓(4967)今(10)日公布7月營收8.92億元,月減52.4%,年增83.6%;2023年1~7月合併營收81.17億元,年增115.9%。第3季雖為傳統旺季,然消費需求仍未回籠,電競及高階DDR5、固態硬碟(SSD)需求與價格仍處於相對低點,惟B2B專案訂單持續出貨,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

就目前觀察,終端出貨仍不如預期,主要礙於全球消費需求未見回溫跡象,再加上通膨困擾,市場景氣復甦緩慢,十銓在雲端、資料中心、AI及HPC等市場積極佈局,持續投入研發,除了持續優化現有產品線,並針對次世代高速運算所需的記憶體及GEN 5 SSD高速傳輸所產生的高溫反應,陸續推出各種散熱解決方案,以解決新一代高速伺服器的發展痛點。

十銓一向以穩健經營為原則,不畏日前總體經濟變數帶來的衝擊,回歸經營基本功,落實短中長期發展策略目標,結合研發技術拓展業務版圖。待記憶體價格回穩,及相關應用搭載容量進一步提升,可望帶動整體營運繼續成長。

十銓總經理陳慶文。圖/十銓提供
十銓總經理陳慶文。圖/十銓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