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航董事彭蔭剛 出清持股

本文共6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散裝航商中航(2612)的法人董事「航偉投資」代表人彭蔭剛昨(24)日申讓個人手上的中航股份,目前彭蔭剛名下有約1,980張中航股票,共計1,980,225股,因採鉅額交易逐筆轉讓並全數出脫,推測應已安排特定人承接。

根據內部人士透露,這是中航大股東個人的持股整合規劃,落實永續經營及持股集中管理。業內推測,應是轉給相關投資公司,以利後續財務規劃。

彭蔭剛為中航前董事長,也是現任董事長彭士孝父親,今年已近90歲,早於2019年啟動接班,交棒給兒子彭士孝。中航旗下船舶主要為海岬型,內陸貨櫃運輸也是主要業務之一。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航偉投資為中航第一大股東,持股比重約23.5%,持股約4.64萬張。中航公司董事會現有七名普董、三名獨董,偉航投資所派的七位代表人囊括中航全部普通董事,現任董座彭士孝即為其一,換言之,中航七位普董均為偉航投資的代表人。

彭士孝接班之後,以「小而精、以小搏大」為核心經營理念,持續加深與國內外產業鏈中客戶同業的合作,在提升船隊方面,計畫採用最新船舶技術逐步實行汰舊換新,符合最新環保公約,規劃建造新一代之大型散裝貨輪進而更提高競爭力,在疫情期間領軍中航繳出亮麗成績單。

中航2021年受惠於疫情造成的全球散裝船需求激增,2021年的EPS達5.27元,2022年散裝船率先走下坡,全年營收來到44.1億元、年增約24%,稅後純益7.66億元、年減約26%,EPS 3.88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