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封殺美光 陸行之:大家猜猜誰會是下一家?

陸行之。(本報資料照片)
陸行之。(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7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美中科技戰暗潮洶湧,大陸以國安為由禁止採購美光產品,針對美光遭大陸封殺一事,資深半導體產業評論家陸行之提出五點觀察,直言「大家猜猜誰會是下一家?」,「合肥長鑫、長江存儲、台灣南亞科技及kioxia/WDC,應該是比較大的受惠公司?」

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宣布,審查發現美國最大記憶體晶片廠美光(Micron)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問題隱憂,大陸境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

大陸封殺美光的舉動震撼全球記憶體市場,業界解讀,這是大陸反制美國科技戰首度出手回擊,由於美光是英特爾之外,美國另一個重要半導體生產製造商,大陸出手封殺,凸顯美中科技戰仍是暗潮洶湧。

陸行之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大陸政府開始報復美國半導體公司,有幾個重點觀察:

陸行之說,金融時報先前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曾要求三星、海力士不要補缺口,但三星、海力士有可能乖乖聽話嗎?另外,如果三星、海力士不補缺口,合肥長鑫、長江存儲、台灣南亞科及kioxia/WDC應該是比較大的受惠公司?

陸行之更直言,大家猜猜誰會是下一家?還有哪家有結怨的,而且不具獨占性的?他同時表示,先前新聞已經報導,且美光中國大陸銷售占比好像已經降到不到2%,但搞不清楚香港占比多少,美光股價周一還會反應嗎?

陸行之指出,美光跟伺服器CPU及AI GPU整合一起的HBM,不知道算不算,這個可能已經在台灣封裝完成,很難拆分,要是不買,就連A800、H800、MI 300 都不用買了。


延伸閱讀

大陸網信辦出手 美光盤前股價重挫近7%

封殺美光後與美企座談 陸商務部長:歡迎實現共贏

紐時:美半導體製造業榮景面臨一大挑戰:人力不足

美光產品遭禁用於大陸基礎設施 分析師稱影響不大

半導體震撼 大陸封殺美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