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瞄準AI、物聯網 緯創加速器第5屆新創團隊開放報名

本文共687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

由代工廠緯創資通成立、AppWorks協助營運的Wistron Accelerator緯創垂直加速器今天宣布開放第5屆新創團隊申請,限額招募7家,涵蓋人工智慧(AI)、物聯網、雲端、資安、教育與醫療科技等領域。

為了擴大與新創合作的廣度與深度,緯創在2021年與新創加速器AppWorks合作啟動Wistron Accelerator緯創垂直加速器,透過策略投資與結盟,積極布局未來的成長引擎,每年限額招募2屆,前4屆共有24家新創獲選加入。

緯創發布新聞稿說明,第5屆加速器將限額招募7家,額滿即停止接受申請,獲選團隊將自2023年9月至12月展開加速,自加速器畢業後,也將成為緯創新創生態系的一員,持續與緯創集團建立長期且深度的合作關係。

Wistron Accelerator將由各投入企業與事業單位的C-level高階主管親自參與,除了擔任Mentors導師,提供個人經驗、產業洞察、事業經營交流之外,也將提供新創進行概念驗證(PoC)實驗、加速商業模式成長的場域,新創可因此大幅減少摸索、試錯與實驗的機會成本。

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指出,希望5到10年後,台灣有更多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新創出現。長期以來,台灣的人才取向偏向硬體產業,雖然創造很大的成果,但無法確認未來是否仍有效,應該思考加碼投資在AI、雲端、資安、物聯網等軟體領域。

林憲銘進一步表示,萬事不能只靠自己,很多事情需要建立一套機制與夥伴合作,跳脫既有的模式與舒適圈。新創加速器不會只用緯創角度來看,因為不是緯創來幫助新創,而是倒過來,緯創從新創身上得到更多幫助,這讓緯創更有動力將新創加速器持續做下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輕軌導入5G專網 台灣大打造全台首例軌道平台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