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磊菲國廠量產 戰力躍進

提要

首家網通廠插旗菲律賓 後年全球產能衝5,000萬套 助攻年營收達1,000億元

中磊董事長王煒。記者黃晶琳/攝影
中磊董事長王煒。記者黃晶琳/攝影

本文共832字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黃晶琳/菲律賓17日電

電信寬頻設備大廠中磊(5388)海外布局大進擊,東南亞區域製造中心菲律賓廠第一期廠區加入量產,中磊董事長王煒指出,菲國廠供應北美客戶為主,今年產能2,000萬套,占北美市場整體出貨二成。

中磊同時投入菲律賓二廠、印度、墨西哥等生產基地布局,預估2025年全球年產能達5,000萬套,助攻年營收衝1,000億元。

美中貿易戰後,台廠紛紛擴大全球布局,有別於其他台灣科技廠商前進越南設廠,中磊選擇菲律賓,是台灣網通廠首家前往菲國設廠,也是台商投資菲國的指標科技大廠。

中磊菲國新廠17日啟用,王煒與總經理林斌出席,菲國貿工部長Alfredo E. Pascual、菲國駐台代表Silvestre H. Bello,以及北美有線電視大客戶等人出席剪綵。

Alfredo E. Pascual表示,中磊以創新能力處於領先地位,是台資企業中的指標廠商,樂見彼此共同增進競爭力並攜手創造就業機會。

中磊菲國廠占地2萬平方米(逾6,000坪),總投資金額超過25億比索(約新台幣15.4億元),中磊將菲國視為東南亞區域製造中心,王煒表示,該廠目標是世界一流的專業電信寬頻設備製造基地,成為服務北美和東南亞市場電信客戶的區域樞紐,將生產5G和光纖產品等無線電信設備,同時興建二期廠區,預期2025年菲國廠總產能達4,000萬套,創造就業工作總數將達 5,000 人。

林斌表示,中磊也將在菲國廠區設立研發設計中心,打造研發、設計、製造一站式整合服務。預估研發人員將從去年40人擴大至2025年的500人,

王煒表示,菲國研發、生產人才以英文直接溝通,且生育率持續成長,未來20年不用擔心缺工問題,加上距離台灣、中國大陸僅需2個多小時飛行時間,距離相當近,是選擇到菲國設廠的原因。

此外,中磊近年因應美中貿易戰,積極擴大全球生產基地布局,包含返台擴廠,前進菲國及印度、墨西哥設立新生產基地。

王煒表示,今年全球配置方面,大陸及菲國產能將各占四成,台灣及印度各占一成。

延伸閱讀

中磊看下半年營運…反轉向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