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施崇棠豪言 台智雲福爾摩沙大模型對標OPEN AI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記者吳凱中/攝影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6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旗下台智雲今(17)日舉行年度科技盛會「2023 AIHPCcon 台灣 AI 超算年會」,正式發布台灣第一個企業級大型語言模型,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今(17)日指出,台智雲開發出台灣第一個與OPEN AI同級的福爾摩沙大模型,同時也提供讓大企業彈性、安心及便捷的企業及生成式AI解決方案,加速企業進入AI 2.0時代。

施崇棠指出,去年底生成式AI橫空出世,我們驚豔於人工智慧超強的文字理解能力與生成式能力,同時,也看到企業客戶亟欲規劃,用生成式AI帶動新一波生產力革命,而算力也被認知為將是驅動未來數位經濟最重要的引擎。

施崇棠表示,華碩擁有頂尖AI超級團隊,從2018年開始與輝達合作,參與台灣杉二、三、四號超級電腦建置計畫,並於2021年投資成立台智雲,成為亞洲唯一提供商用AI超算服務的雲端服務業者。

施崇棠強調,台智雲開發出台灣第一個與OPEN AI同級、大幅強化本地能力的福爾摩沙大模型,同時也提供讓大企業彈性、安心及便捷利用的企業級生成式AI解決方案,加速企業進入AI 2.0時代。

施崇棠說,過去30年,半導體製造能力與豐沛的電腦產業生態,讓台灣成為全球不能忽視的ICT重鎮,面對未來,台灣擁有相較於鄰近區域更優越的算力資源,與企業應用創新動能,台智雲將更積極建構算力、打造平台,與大家共創AI 2.0的新生態。


延伸閱讀

美生成式AI進入戰國時代 台智雲:客戶最在意安全跟價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普達斥資6000萬收購英通路商 拓展歐洲版圖
下一篇
整理包/台積電釋出矽光子技術新進展!矽光子、CPO是什麼?概念股有哪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