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鈺創:記憶體市場第2季可望落底 正面看待明年

本文共739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16日電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今天表示,記憶體市況可望於第2季落底,第2季營運應可優於第1季,下半年將可逐月攀升,只是未見強勁回升,他對於明年景氣正面看待。

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於5月底登場,鈺創今天搶先介紹將在電腦展展出的產品方案。對於產業景氣,盧超群指出,顯示器應用市場已回溫,不過受經濟情勢不佳,消費力道保守,其他應用需求依然疲弱,期待年底可望全面復甦。

盧超群說,第2季業績可望優於第1季,隨著記憶體供應商紛紛減產,預期記憶體市況應可在第2季落底,下半年營運有機會逐月攀升,但仍未見強勁回升。

隨著高效能運算、機器人、虛擬實境、人工智慧與智慧城市等應用興起,盧超群表示,對2024年正面看待。記憶體廠營運有機會轉虧為盈。

至於電腦展將展出的產品,盧超群指出,鈺創旗下鈺立微將展出視覺方案,應用市場快速崛起,繼過去陸續切入機器人手臂及自主導航機器人後,目前進一步擴及服務機器人及農業機器人領域。

盧超群說,第2季將有3、4家客戶採用鈺立微的視覺方案推出產品,估計今年將出貨3至4萬套。他並透露,鈺立微方案也獲得軍方關注。

鈺創與鈺群新推出影音訊號處理器SPU-EJ523D,支援超高畫質影像擷取串流,可以錄製來自智慧裝置、攝錄影機、機上盒、DVD播放器和遊戲主機等各種訊號來源;可以更有效率實現智慧監控、自動跟蹤及智慧剪輯等影音處理功能,目前已有多家系統客戶導入設計。

鈺創旗下帝濶智慧開發出「無個資影像人臉AI辨識系統」,這系統利用先進的人臉識別技術進行身分驗證,並實現去識別化操作,確保用戶的隱私得到有效保障,目前已導入醫院及銀行領域。

鈺創新推出的記憶體KOOLDRAM,可在高溫環境下顯著提升效能。鈺創表示,在積極搶攻車用市場後,目前已有多款記憶體產品打進日本與歐美的汽車供應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