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信合併案進入公平會 台灣大林之晨:盼行政效率加速

本文共444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兩宗電信合併案今年元月初通過NCC審查後,目前進入公平會審查階段,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今日指出,目前合併案仍在公平會提問程序,不過,隨著時間流失,台灣之星用戶、員工權益都將受到影響,他期盼合併案審核進度加快、行政效率提升,期待今年第三季、最晚不要超過第四季可以完成合併案。

林之晨以美國兩間電信公司T-Mobile、Sprint先前的合併進度為例指出,T-Mobile、Sprint自2018年宣布合併,總共花了23個月的時間通過主管機關審核、完成合併,這兩家電信公司數千萬用戶涵蓋全美50個州;台灣只有2300萬人口,而台灣大宣布合併台灣之星至今已經過了17個月,合併所花費的時間不應與美國一樣長。

林之晨指出,希望合併之後,可以照顧台灣之星旗下280萬用戶、2000名員工;首先,在用戶方面,除了提供服務更好的服務品質、保障合約、保留資費、優化資費,也提供更好的加值服務,其次,在員工方面,台灣之星經、副理以下員工占97%,將會全數留用,台灣大也希望合併完成後能夠儘速安置這些同仁。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期待今年第三季、最晚不要超過第四季可以完成電信合併案。記者...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期待今年第三季、最晚不要超過第四季可以完成電信合併案。記者馬瑞璿/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