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電信業合併費時23個月 林之晨盼台台併加速通過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今天喊話盼電信合併案儘速通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今天喊話盼電信合併案儘速通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99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今天喊話盼電信合併案儘速通過,他表示,美國T-Mobile與Sprint合併案只花了23個月,但國內電信合併案,從宣布至今已費時17個月,盼「能在年底前完成」。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月18日通過「台灣大併台灣之星」、「遠傳電信併亞太電」兩大電信合併案,附款要求業者以繳回、轉讓、交換等3選項改正超標頻寬。

隨後,台灣大哥大董事會決議續行「台台併」,並調整換股比例,調整為每1股台灣之星普通股換發台灣大0.0326股普通股,業界估算收購金額新台幣197億元,等同降價約85億元,目前合併案仍待公平交易委員會及證券主管機關等核准。

針對「台台併」合併案進度展望,林之晨今天在記者會時表示,目前電信兩大合併案都在公平會回答提問的程序中,進度上取決公平會的審查;後續還有證交所、證期局等單位待核准。

林之晨表示,美國第3大及第4大電信業者T-Mobile與Sprint合併案只花了23個月的時間,但國內電信業合併審查從宣布至今已花費17個月,台灣只有2300萬人口,應該不需要花費相同的時間。他喊話,盼合併案通過「能儘快在年底前完成」,讓台灣大能儘快照顧台灣之星用戶和員工的權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