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拚本季提前損益兩平

提要

法說釋出「三好兩壞」展望 營收估增一成 存貨管理達到穩定狀態 PC業務逐季回溫

華碩展望轉趨樂觀,預估本季營收將季增一成,單季有機會提前達到損益兩平。(路透)
華碩展望轉趨樂觀,預估本季營收將季增一成,單季有機會提前達到損益兩平。(路透)

本文共7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昨(12)日舉行法說會,看好存貨管理達到穩定狀態,達成超越產業均值增長動能,以及新產品推出增加新動能等正向因素激勵下,讓華碩展望轉趨樂觀,預估本季營收將季增一成,單季有機會提前達到損益兩平,擺脫虧損局面。

展望第2季,華碩預估,PC業務營收將季增20%,包含主機板及顯示卡的零組件業務則季減5%。主要是因第2季為傳統板卡淡季,華碩零組件業務目標已高於研調機構對市場整體預估值。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表示,今年是疫情過後, 產業面對需求調整一年,華碩上半年持續面臨需求調整變動階段,下半年希望慢慢回到正軌。

華碩法說會釋出「三好兩壞」的展望,雖然PC終端需求持續低迷,還有銷貨折讓壓力,但華碩仍有正向因素,如存貨管理達到穩定狀態、達成超越產業均值增長動能,以及新產品如電競掌機的推出,挹注營收額外動能。

因此,華碩對第2季營運展望轉趨樂觀,預估營收將季增一成,而且看好有機會提前達到損益兩平,並預計第3季PC將有機會達成雙位數成長,今年呈現逐季回溫態勢;華碩在今年3月法說會上原預估今年首季將是營運「谷底」,本季仍將虧損。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表示,整個產業通路庫存已接近健康水準,現在通路端庫存甚至已低於疫情前,庫存已經不是最關鍵問題,反而是需求面才是重點,第2季需求雖有回升、但仍處於低迷水準,通路端拉貨仍保守。

此外,華碩宣告庫存提前完成調整,但由於第2季要因應第3季季節性新品需求,以及如電競掌機等新品的推出備貨,預計到2季底庫存水準,大致維持在第1季底狀態。下半年則看市場狀態來因應。

除了本業PC有好轉跡象外,華碩也積極布局新品,擴大增長動能,包含伺服器業務及旗下ROG首款電競掌機「Ally」,華碩看好新掌機未來每季貢獻50-100億元營收,目標成為該領域市場龍頭。至於伺服器方面,目前該業務營收比重僅個位數,目標五年內營收可望有10倍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