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家登4月營收3億元 仍看好成長動能

本文共508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晶圓傳載整合服務商家登(3680)今(10)日公布2023年4月合併3億元,月減56.9%、年減17.9%,為六個月來低點,主因3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客戶放緩拉貨,但公司仍強調趁此空檔全力備貨,以補足國內及大中華地區目前在手訂單的晶圓載具需求。公司也看好子公司家碩自動化設備機台如期交機,待後續客戶驗收完成,將陸續挹注營收動能。

家登因訂單已看到年底,因現有產能仍供不應求,公司積極擴產因應,對今年營運成長維持樂觀,看好營收將突破50億元再創新高,目標2025年營收翻倍達百億規模。

家登為因應訂單強勁需求,已在樹林興建新廠,另占地約1000多坪的三峽廠也將提前完工。家登並在上月收購昆山川口塑膠工業,未來昆山廠將逐步成為家登大中華在地生產基地,主力供應大中華地區光罩載具及12吋晶圓載具需求,預計今年第4季投產,會大幅度提高當地服務效率並擴充目前家登產線產能。

家登強調,為因應地緣政治及經濟發展態勢,家登持續思考全球海外基地的規畫,除已透過收購完成大中華廠區布局外,家登也不排除包括美國等其他可能性,以確保全球客戶的需求與產能受到最高保障。

家登首季合併營收14.38億元,季增8.0%、年增達40.5%,創單季歷史新高。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左)、家登副董事長暨總經理林添瑞(右)期許今年獲利再創新高。家...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左)、家登副董事長暨總經理林添瑞(右)期許今年獲利再創新高。家登/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