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伸興第1季每股純益0.19元 宇隆4月營收年減9.5%

本文共7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全球家用縫紉機製造龍頭伸興工業(1558)今(9)日公布第1季財報,受品牌客戶調整庫存影響,合併營收16.56億元、年減16.6% ,營業利益0.72億元,稅後純益0.13億元、年減91.8%,每股稅後純益0.19元。

伸興公布4月合併營收5.42億元,月減17.9%、年增10.2%;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21.98億元、年減11.0%。伸興說,終端市場需求疲軟,品牌廠商進行終端庫存調整與新舊產品交替仍在進行中,期待未來庫存去化後,營運表現可回到過往水準。

集團另一家宇隆科技(2233)也公布4月合併營收2.47億元,月減19.9%、年減9.5%,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10.27億元、年減12.3%;主要受到自行車產業客戶因終端需求疲軟,而減緩整體拉貨力道所致。

伸興指出,第1季因傳統農曆過年及中國解封遇染疫高峰等因素影響,工作天數較少,加上品牌廠商進行終端庫存調整與新舊產品交替,使得今年首季縫紉機的銷售數量明顯降低。

不過,伸興認為,第1季營運已逐漸落底,除了歐美縫紉機品牌廠商進行庫存調整之外,精密金屬加工如汽車、自行車、工業應用及醫療等業務,均保持良好出貨動能。

其中,汽車類營運持續受惠於歐系主要客戶進行供應鏈短鏈的策略調整,將陸續增加對公司燃油車中包括汽柴油系統關鍵零組件的需求。

展望第2季,伸興維持保守看法。以目前在手訂單能見度僅二個月,以及客戶終端庫存調整進度來看,伸興期待客戶終端存庫調整儘快結束後,下半年能有機會迎來家用縫紉機強勁回補庫存的力道。

至於宇隆,對第2季則持審慎樂觀看法,表示汽車類營運有機會奠定公司營運穩健態勢,而以目前訂單能見度來看,醫療類客戶持續挹注訂單,相較去年可望大幅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